close

其實我在上個禮拜還沒決定寫網誌之前,就在家做了buttercream。所以還剩下不少leftover。

不過呢,基於很多人應該會希望看到如何正確的做出buttercream的想法,我還是決定多花時間來做這個食譜。

材料:

蛋白(Egg Whites)                             5個蛋的蛋白 (以加拿大來說,一顆蛋的蛋黃大概是20公克,而蛋白是30公克。)

無鹽奶油 (Unsalted butter)                1 磅 = 454克

糖(sugar)                                         7又 1/2 ounce = 212克

 

做法:

1) 材料量好。

IMG_0150.jpg

 

2) 先把蛋白放入mixing bowl中,以中速打出泡沫。要用whisk喔,像打蛋器的東西。

 IMG_0152.jpg

 

3)然後慢慢把糖加入到以中速繼續打發的碗中。

 IMG_0153.jpg

 

4) 等到糖全部加完後,就以高速給它打下去吧!  

打發好後的mixture叫做meringue*,應該要呈現於把whisk拿起後,像是老鷹鳥嘴的形狀。

* 雅虎字典:【法】調合蛋白(蛋白拌糖打硬後置於餅或蛋糕上)

如果meringue太軟的話,你會看到它無法成為完美的鳥嘴,並且一直往盆裡滴落。

 IMG_0156.jpg

 

5) 把奶油捏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慢慢加入meringue中。等確定融合以後,在繼續加下一塊。速度:慢。

等奶油完全加完以後,把速度調到快。

IMG_0158.jpg

 

6) 正確的buttercream就是要看起來像下圖一樣。 如果不確定,有確認方法喔!

 IMG_0160.jpg

需要準備一個磅秤,和一個知道多少容積的容器。 100ml其實是最容易算的。

不過因為我目前沒有,所以我拿了個60ml的。

IMG_0159.jpg

把容器裝滿buttercream後秤重。要注意只要留下buttercream的重量而已喔,不要忘記減去容器本身的重量。

然後呢,用公式 buttercream重 除以 容器容積(像我的話是60ml) 等於 0.74~0.8之間。

 IMG_0161.jpg

如果可以算到這之間的數字,恭喜您~ 你成功了!

如果怎麼打都打在0.8以上,達不到更輕(太輕<--0.7 - 0.8-->太重)怎麼辦呢?

這時候可以試著用火噴槍(blow torch),在mixing bowl周圍微微加熱。邊攪拌邊加熱還蠻有效的。

如果沒有火噴槍,也可以用熱水放在mixing bowl之下加熱,其實效果一樣。

 


 

 

接下來是討論如果把buttercream冰起來後,因為奶油變硬,要如何把buttercream重新打成需要的狀態的方法。

首先如圖,從冰箱拿出來的buttercream的樣子:

 IMG_0162.jpg

 

先用火噴槍(blow torch),或者是熱水盆在外圍加熱。融化大概五分之一的程度。

 IMG_0163.jpg

 IMG_0164.jpg

 

接著要使用pedal喔~

 IMG_0165.jpg

 

攪拌吧!

如果盆底又冷了的話,可以偶爾繼續加熱

 IMG_0166.jpg

 

成功打好的buttercream應該要看起來像這樣喔~

 IMG_0167.jpg

 

準備500克的buttercream

 IMG_0168.jpg

 

和150克的coating chocolate

IMG_0170.jpg

像我是用wilton出的這個融化巧克力的機器。

如果沒有的話,可以把巧克力放在不鏽鋼盆裡,然後放在一鍋鍋口較小的熱水上,等到融化到40度C就可以了。

 IMG_0169.jpg

 

兩樣材料都準備好後, 

 IMG_0171.jpg

 

在buttercream的中間做一個凹洞

 IMG_0172.jpg

 

然後一口氣把巧克力全到下去!

 IMG_0173.jpg

 

接著瘋狂低攪拌吧! 完全融合後的顏色就是這麼漂亮!

 IMG_0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