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有在這裡提過我的學校生活,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知道呢?

 

<加拿大5月19號,星期四>

 

VCC (Vancouver Community College的縮寫) 一直以來都有在做食物的business,

不管是校外還是校內的人,很多都會向我們訂購蛋糕之類的,我們都直接叫做"special orders."

最近接到了一個6月5號要領取的cupcake orders..... 總共是500個!!!!

 學校考完試之後,老師突然說我們這一組(cake making group)需要負責把剩下的188個蛋糕烤完.....

什麼!!!? 偏偏居然我同組的人都在裝忙, 沒人想做... 因為我是組長..  加上我也沒其他特別的plan想做,

這總雜事就交給我做吧!

 

好險因為像這種特別訂單, 我們學校會用事先買好的cake mix來做(今天用的是robin hood的),

所以其實只要另外量水和植物油就好。

話不多說, 馬上量個3000公克的粉下去...

加上1980的水 和360的植物油,

攪拌器攪了半天, 完成batter之後, 馬上排了4個24cupcakes的烤盤上去, 外加liners...

4 X 48 = 96個

聽起來好像不難, 做起來蠻快的

接下來就要用ice cream scoop一個一個的倒入烤盤裡了...

完成了96個後... 離188還有92個... OMG

繼續做second batter......

忘記提攪拌器的大小了.... 這個mix = 3 kg + about 2.5 kg 的液體   約= 5.5公斤的重量

所以光是mixing bowl就重的要命,

更別說是加上batter了... 比一個2歲的小孩還重很多!

抬來抬去我的腰都要痛了。超級怕閃到腰

 

一樣的程序把第二個batter也解決了!

OH yeah! 終於完成了總共207個cupcakes..

趕在終場休息之前送進oven去了!

 

Break time之後,

就要來做巧克力冰淇淋啦~~~~

前一天就已經把mixture做好了, 並且冷藏在冰箱裡。

學校用的是工業型的冰淇淋機, 所以是超大台的那種,

只要把整台機器先消毒過後,

就可以把mixture 倒入,

等個差不多7到10分鐘,

好吃的冰淇淋就做好啦!

不過清理超~級~麻煩的....

自己清洗過一遍之後,

不好意思, 我這輩子不想再碰這種大型機器了...

 

不過呢~~~~ 最近看到Sears在特價hamilton beach的小型冰淇淋機!

還是粉紅色的呢~ 看到就讓人超級想要的!

我已經跟我老公吵了不只2個禮拜了

最後他投降了 哇哈哈 所以明天我會去買一台喔~! 如果現場看不錯, 就會抱回家~

那到時候, 再跟大家分享好不好用的心得嚕!

* 別擔心, 我也會把冰淇淋的食譜post上來的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