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鏘! 女生愛吃的巧克力草莓又來啦~~~

其實這張圖是今年2月西洋情人節我做來送給我老公的,

由於當時沒有買到理想的巧克力,所以整個細膩的部分做的不是很好 ><.. (羞...)

那時候用了wilton的彩色巧克力原料來做,

可是,後來才發現原來它的用途只限於做糖果而已。(方法請看如何用自己喜歡的巧克力做出滿足自己味蕾的點心呢?)

唉呦,這樣可不行呢,所以下定決心和朋友們一起跟巧克力供應商下單,

一次買了好幾十斤的巧克力回家,每樣10公斤。

看到這裡有沒有人覺得我瘋了呢? 哈哈哈

不過跟批發商直購真的便宜很多呢! 多一點人一起買的話,

真的很划算喔~ 所以,想買巧克力的人,也可以試著自己去跟他們接洽看看。

  

好啦,說了那麼多,大家其實只想知道如何做吧~

以下就是步驟啦!

1) 首先,依照慣例,先準備好材料!

有洗好的草莓,一段被我裁過了的保麗龍,還有糖果棒。

其實如果沒有保麗龍,也可以買witlon有出一款糖果棒專用的洞洞圓盤。

我也有買喔,不過還沒有組裝起來就是了。 等組裝好,我可以放上來給大家看。

color coating

 

2) 用糖果棒把草莓串好。因為會有汁流出,所以要記得用廚房紙巾擦乾淨喔!

照片 240.jpg    照片 241.jpg

 

3) 依照可愛、多變又好吃的巧克力草莓做法! 所教的技巧,把巧克力沾好。

照片 242.jpg

 

4) 在這裡想要提醒大家一點,如果第一次沒沾好,想要補救的話,千萬要把巧克力的線沾滿喔!

如果不是沾在同樣的高度,就會像下圖一樣,中間多了一條巧克力線呢!

照片 243.jpg  color coating

 

5) 把沾好的巧克力草莓, 先叉在保麗龍上, 等待凝固。

照片 245.jpg     照片 246.jpg

 

6) 最後準備另外的小杯子。要準備來上色白色巧克力啦!

照片 247.jpg

 

7) 要用來上色的巧克力,只能用油性的顏料喔! 千萬不要買錯了。

   標籤上會有寫,請務必仔細讀一下再買喔! 英文叫做(candy colors- oil based)

照片 248.jpg

 

8) 選擇自己想要的顏色,在杯子中放入白色巧克力(white coating),再放入適當的染料量,調出自己想要的顏色。

    我這次選擇的是粉紅色~  有沒有很芭比粉? 哈哈 其實我喜歡更淡一點的粉紅色。

color coating照片 250.jpg

 

9) 最後使用piping cone (好用烘烤小物--Piping Cone),把已經染好色的巧克力擠花在草莓上。

    這次弄了 free-style & heart-shaped 的形狀。

照片 251.jpg照片 252.jpg  

結果真不好意思,本來想再次弄出一束花盆的,但是實在由於我家的小孩太吵了,

一直在旁邊吵著要吃草莓,所以草草結束了草莓的課程,抱歉呢....

不過做法不難,這次也有很多照片呢,

我希望大家都看得很盡興!

女生們是不是很期待下一次情人節的到來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